寒江戏影

已经变成研究牲了,只能挤时间找点乐子

一位太后的回忆8

一觉醒来,感觉过了许久,身体有些疲惫,但也容不得我想太多,在我决定要寻求皇帝庇护的那一刻,就由不得我耍小性子了。刚出垂茵阁,迎面就见到几个宫女报喜,说忘忧宫那位有喜了。忘忧宫只住着一位,就是那专宠多年的兰贵妃。我心下一惊,惋惜了一下那日卖力搔首弄姿的我,叹了口气,之前算是白费了。

2月的时候,我还是忍不住去了趟太医院,便瞧见容予同几个宫女扎成一堆。我仔细去瞧,原来是在教容予包元宵。容予让我尝尝味道,是芝麻馅的,味道就像那一晚一样香甜,我看着他嘴角上扬,心里却想:“见不得了啊”。之后我再没去过太医院,只是平日里多了一项请平安脉的惯例。

忘忧宫是最早入春的,兰贵妃喜欢花,皇帝就命人几盆几盆的搬进去;兰贵妃爱放纸鸢,皇帝便得空就相伴左右,御花园里倒是比寻常时段还要热闹。嬉戏声绵延不断,兰氏恩宠不衰。

不过我的努力还是没有落空,皇帝召见我的次数比不得兰贵妃,也比寻常妃子要多。

这天我像寻常一样在阁中等候掖庭消息,又是兰贵妃,意料之中。我不甚在意,兰贵妃待我很好,她见我在宫中可怜,提拔了我几次,如今我已是沈婕妤了。宫女像寻常一样端上饭菜,冬儿叫住了我说:“主子,我看这饭菜有些不对。”很快冬儿就叫人查清了这饭菜有什么问题,上好的鹤顶红,能要了我的命。这事惊动了皇上,他赶过来安慰了我后以有事处理离开了,没有再多的寒暄了。

不久又发生了这样的事,但是掖庭查不出来,就这么成为了疑案。

我早知我如今的宠爱和位分仅在兰贵妃之下,宫中那点腌臜事迟早会落在我头上,只是没想到来的这么绝情。这件事许是同样传到了兰贵妃那里,于是我由她上请为贵嫔。

建昭8年就这样悄悄过去,直到那个女人的出现,我的生活被搅得一塌糊涂。
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