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江戏影

已经变成研究牲了,只能挤时间找点乐子

一位太后的回忆9

建昭8年冬,我同往日一样请过平安脉,却听冬儿说赵公公来了。公公这次来说是皇上有烦心事,希望我去劝劝。我一挑眉,都说这宫外的雪都没圣辰宫的那位寒冷,一向冷脸示人的那位皇帝,竟也有被扰动的一天。这副样子是我没见过的,心下一时好奇,便唤了冬儿随我去往圣辰宫。

我问皇帝为何心烦,他给我讲了个故事。故事本身对我没什么吸引力,但是故事中的主角倒是让我觉得新奇,大抵世间所有痴情女子都得不到幸福吧,所以在皇帝说是否要让她进宫时,我同意了,我想有着皇上的愧疚之情,楚欢往后便能享得无限风光,情爱和富贵相比又算什么呢,我相信楚欢会想明白的,况且兰贵妃专宠惯了,也该有个人提醒提醒她了。

一月过后,冬儿告诉我楚欢进宫了,封的是容华的位份。这楚容华倒也有福气,入宫没多久便怀上龙嗣,我这才想起去瞧瞧这位新封的韶婕妤。楚欢好像知晓我的事,一进屋我俩相顾无言。还是她先开了口,向我表明自己不会抢了我的风头。笑话,我何尝需要她的誓言,在这宫里什么约定什么誓言最是廉价,我坐了坐便离开了。楚欢,我不为难你,你也别招惹我。

建昭9年

家父由四品升为三品的消息传来,安慰了我近日烦躁的心情。自楚欢小产后再次怀上龙胎险些被害到如今她已是个韶充仪了,而我竞还是个贵嫔。那段时日,风水轮流转,我算排在兰贵妃和楚欢之后了,不如说我还不如她们,今个皇帝专宠了兰贵妃,明个又嘉赏了韶充仪。我呢,也就是在翻到我的牌子后,来这垂茵阁一歇,看我搔首弄姿图个高兴罢了。

但是很快这种局面就被打破,建昭9年,兰贵妃诞下一位公主,名贤淑德,深慰君心,封为皇后,昭示天下。又,建昭9年,兰皇后暴毙于宫中,为贵妃所害。自此这宫中便是我和楚欢分庭抗礼了。


评论

热度(12)